亞洲巡弋 Asia Cruise
Date:10.05 ~ 12.15. 2013
Opening:2013/10/04(Fri)17:30pm 
Venue:關渡美術館 (全館)

子題|策展人
鬼島 Island of Ghost /張晴文 (臺灣)
物證 Evidence /王曉松 (中國)
物體事件 Object Matters /金島隆弘 (日本)
隔絕今界 Isolation /金善姬 (韓國)

參展藝術家:
方偉文、高雅婷、蘇育賢、劉和讓、黃子欽、鄭博聰、林冠名
賴志盛、吳季璁、張暉明、陳慧嶠、莊普、陳松志、徐玫瑩

2013 亞洲藝術論壇
時間:10/4(Fri)09:00 - 16:50
場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國際會議廳

特邀講者:
高森信男 (臺灣)、杭間 (中國)、小崎哲哉 (日本)、李暻旼 (韓國)



亞洲巡弋 Asia Cruise
2013/10/4-12/15
將於關渡美術館全館展廳同時啓動!!

亞洲,擁有獨特的地理面貌與歷史發展,更藴育出了各式豐富多元的文化與藝術形式。在邁入新世紀的全球化時代,全球經濟、藝術重心已逐漸從過去西方位移到亞洲,雖然西方美學依舊強勢當道,但面對全球化的劇烈變動,亞洲的藝術社群該以何種自覺來應對?我們該如何面對彼此,面對世界?身為亞洲的一份子,如何連結、構築亞洲藝術脈動,來面臨新世界的挑戰,亦是台灣當代藝術急欲思考的課題。

因此,本展以「亞洲巡弋」(Asia Cruise)作為十四位台灣藝術家和四位策展人的串連結合的基礎,邀請亞洲策展人與台灣藝術家以雙向參與的形式,呈現出台灣藝術家與亞洲策展人的多重想像,把關美館作為展示台灣當代藝術的抽樣場域,構成「亞洲巡弋」(Asia Cruise)展覽裡面的四個觀察主軸:鬼島(張晴文/台ㄉ)、物證(王曉松/中)、隔絕今界(金善姬/韓)物體事件(金島隆弘/日)。這四條觀察路線,分別呈現了台灣當代藝術家們所關注的議題與各式創作方向。它可以是對社會現實的投射、個人微觀世界的窗口;對物體藝術的理解與詮釋,乃至於對國家現狀命題的再思考。由十四位台灣藝術家共同攜手合作,整個展覽以四條當代藝術巡弋路徑,除了藉由外部觀點來關照台灣當代藝術的共相之外,更反思台灣位於亞洲的定位與如何面對自身的各式複合議題,藉此一同交織出屬於台灣當代藝術的豐沛能量。

藉由「亞洲巡弋」這展覽的開端,關美館同時舉行「2013亞洲當代藝術論壇」。透過台、日、韓、中跨越國界的藝評人、策展人相會,在論壇對話中討論、激發出各類亞洲性議題,連結出關於亞洲當代藝術的多元創作面向。同時拋出藝術家、策展人們對所處環境的「潛在」提問。透過國際參與,我們希望,除了展覽之外能務實地在亞洲交集出一個當代、即時、連結、循環、開放式的交流網路,也從而累積出亞洲當代藝術的創作能量與論述場域,並開啟亞洲地區相互分享與未來合作契機。讓我們再次回望自身,望向亞洲,借由此展和論壇的開端,重新梳理屬於亞洲的藝術特徵與美學意涵,為台灣或亞洲當代藝術提供一條彼此依存的參照路徑。

或許,身處於今日亞洲的我們就像是位於思想板塊的端點,在無數縫隙中透過交流、對話,激發出一陣陣的波動與漣漪。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飾品設計與製造班暨飾品設計與製造(設計行銷)班成果展來囉
一ˋ展期:2013/10/11~10/20(時間:每日上午10時~下午5時)
二ˋ開幕時間:2013/10/11 上午11:00


展出地點: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中區職業訓練中心(敬業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工業一路100號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途中片語/ Pieces on the Road - 江枚芳鋁陽極首飾創作展

Date:2013年10月10日-11月03日
Opening:2013/10/10 下午2:00
Time:週二至週日10:30-19:30
Where:台北市承德路二段一巷27號1F 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
(近中山捷運站二號出口)
開展時間 2013/10/10-2013/11/03
開幕茶會:2013/10/10 下午2:00
展覽地點:台北市承德路二段一巷27號1樓
(近中山捷運站二號出口)

江枚芳:「離開室內,
至屋外抓一把草葉跟陽光放進鋁片裡,讓他們說話。」

老闆娘強烈推薦!
國慶日當天開展!
請前來瞧一瞧爆炸家即將發生的花火,
拍胸脯保證,將不虛此行。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位旅英當代首飾藝術家將輪番在織織人67號藝文展覽空間展出她們的首飾創作。

所謂的首飾創作並不侷限於傳統高級珠寶,當代飾品打破了其傳統的價值與表徵性,鼓勵任何新形式的開放態度與絕對自由的包容度。首飾不再只是配戴者身上物質性的外顯物,
除了連結內在精神、信念價值更富足我們的心靈,貼近真實生活中大大小小的感觸,成為具移動性與可配戴性的藝術。

本月兩位旅英的當代首飾創作者,以不同角度探究自然,前者採集自然成為創作素材,後者融入自然演化的抽象概念,將感官訊息透過創作傳遞,在當前科技飛躍的世代,提出不同於消費主義的其它首飾可能性,每一件作品皆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展覽者: Lillian Wu / Zita Hsu


10月3日 13:00 至10月27日 18:00

織織人67號藝文展覽空間

營業時間:周四至周日13:00- 18:00

電話:(07)281-7330 信箱:zhizhiren.ts@gmail.com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前金二街67號 (市議會站2號出口)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項飾:職場女性的魅力符號

       項飾是頸部裝飾品,是視覺中“可讀性”最強的裝飾佩件。項飾裝飾身體的“樞紐”部位,有密實、疏鬆、立體、規範和隨意等各種形態,密實的項飾具有緊湊、獨立、嚴謹和貴族感,可強有力地烘托頭部的形象和力度;疏鬆的項飾具有自由、流暢的個性,可賦予生命和肌膚較強的動感和生命力;發光、昂貴的項飾通常在華麗的社交場合,顯示出女性的高貴。項飾是女性個性表現的一個窗口,不同質地、不同形態、不同色彩的項飾表現了女性的個性、鑑賞水準和精神面貌。

        項飾鄰近面部,所以應適合自己的頸形和麵部輪廓。粗頸女性不宜用粗壯和誇張的款式;短頸不宜用複雜和色彩搶眼的款式;圓形臉的人不宜用棱角分明、線條感強的款式;臉的輪廓比較強的人不宜用圓形的款式。       項飾包括:項鍊、圍巾、挂件、領結和領花等,以項鍊、圍巾和挂件為主。

項鍊項鍊是項飾中最有代表性的飾品,它簇擁頭部、連接服飾,在視覺上具有較強的方位感和走向性,最易直觀地表現造型款式和形象。項鍊佩戴在女性頸部最顯要的視覺部位,不僅具有裝飾性,對身份、素養、喜好、個性也具有較強的表達力。黃金質地的項鍊代表著黃金能量;鑽石體現了永恆的主題;珍珠體現出主人的純淨與高貴。    

圍巾圍巾的質地、形式、圖案、色彩變化豐富,因此視覺感比效強烈,是女性飾品中的重要飾物,圍巾與服裝搭配性很強,可以給服裝帶來更多的生動性和可塑性。圍巾既可以是服裝的一部分,也可以是獨立的一件飾品。利用好圍巾的服裝功能,可以與服裝結合形成新的服裝結構和形象;利用好圍巾的飾品功能,可以獲得更多的創造空間和個性化的豐富情趣。如:結在頸部的方巾,使服飾具有較強的禮儀感;結在胸前的長方絲巾,使得服飾有了飄逸的空間感;扎在頸部的皺褶圍巾,可以表現出較強的立體感;披在肩上的長形圍巾,可以增添服飾的氣韻。

挂件挂件是掛在頸部的胸飾,類似於項飾中的長項鍊,富有動感、空間感和飄逸感。挂件位於人體胸部正中的垂直線上,是整體服飾視覺的中心,對人體的形象、個性、氣質的表達有較強的影響,能形成人體、服裝、挂件三個層次以上的立體感。不同質地的挂件,可表達不同的取向:名貴材質的挂件表達了華貴的取向;木質挂件表達了質樸、自然、柔韌的取向;水晶挂件有清新、明快、晶瑩剔透的取向。挂件是極富個性的項飾,具有玩味、遊戲的情趣,搭配方式有“同形同構”和“異形異構”。“同形同構”是指挂件與服裝的形態、色彩一致,這種搭配體現整體服飾的豐富感、烘托感。“異形異構”是指形態與色彩不一致,這種搭配具有個性化和異樣感。這兩種搭配特色不同,各有情致。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合金飾品保養方法

1.避免飾品直接接觸香水、皂液、美髮噴霧劑、樟腦丸、洗潔晶等帶有化學成分物品對飾品的侵蝕。

2.切勿於睡覺、沐浴、游泳或作劇烈運動時佩戴飾品。沐浴時的香氣、游泳中的氯氣、海水中的鹽份,都會對首飾鍍層造成蝕痕,所以洗澡或游泳前應將飾物全部卸除。

3.需要不定時清潔首飾,切勿用清水、超聲波清潔劑(器)或含有酒精或任何市面上出售的珠寶清潔劑作清洗,只需用乾布做清潔即可。

4.合金飾品避免長期暴露於潮濕空氣或強烈光線下。首飾需常更換,同一件首飾,應避免長時間佩戴,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首飾鍍層長期接觸汗水,容易消蝕,因此最好是預備多件飾品以用作經常替換。

5.碰撞易擦花,存放要小心,切勿將飾品重疊在一起,應存放於原來包裝袋中或置於備有獨立小格子的首飾盒內,避免相互碰擦而擦花表面,佩戴完畢後,用清潔、柔軟的干布擦拭所使用過的飾品,以保持飾品的光澤及耐用度。
為了讓自己的首飾永保青春,建議您給它塗上一層保鮮劑。
這個保鮮劑是無色指甲油,當你買回漂亮的首飾後,先用無色的指甲油均勻塗在它表面,讓它穿上一層透明的雨衣就不怕空氣和汗水了。
其原理就像是給物品刷上了防水塗料,特別是首飾接扣處容易被磨損,更要多塗幾層加強保護。當然了,這種保鮮是有時限的,一旦指甲油脫落就要趕緊補塗一層,不給它重新接觸空氣的機會。
比較節省時間的方法是在給自己的手腳塗指甲油的時候順便照顧一下你的首飾,有興趣不妨試試吧!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髮飾分類

1:合金烤漆(粉)類,合金水鑽類,壓克力類。(爪夾,豎夾,尖嘴夾,發插等按材質也可分為以上幾類。)
A:合金烤漆(粉)類(即是在材製品上採用了烤漆(粉)的技術,使合金製品上帶有烤漆(粉)的。)
B:合金水鑽類:還可以分為合金稀鑽類和合金全水鑽類。(帶有不同數量的水鑽的合金髮夾,但無烤漆的。)
C:壓克力類:(即是採用壓克力材料製成。)

2:按外觀形狀分為:

樹葉型,波浪型,蝴蝶型,蝴蝶結型,蜻蜒型,橢圓型,菱型,一字型,一字中間帶花型,一字旁邊邊帶花型,各種花的形狀,;鏤空頂夾,鏤空吊墜的頂夾,網狀等等不同形狀.

3:按用途分為:

A:髮夾分為:3-6公分的頂夾(適用於夾一部分的頭髮,披一部分頭髮使用。)和7-10公分的髮夾(用於夾全部的頭髮並可以盤髮用。) 
B:豎夾又叫做香蕉夾(型狀是弧型,把頭髮豎起來夾,一般採用合金料和壓克力的材質製成。) 
C:爪夾又分邊爪,全爪(爪夾採用合金料和壓克力材質的製成,大爪夾適用於盤發。小爪夾可用來做頂
來用,即披頭髮時,夾一小部分頭髮。)
D:尖嘴夾(夏季常用於盤髮用,大部分尖嘴夾採用合金料製成,部分尖嘴夾是壓克力製成。)
E:發插又分為插梳,盤梳,發*。(插梳可以盤發時做點綴,也可以做頂夾使用,即用小皮筋扎一半頭髮,把插梳插在皮筋上,大多采用合金材料,盤梳夏季用於盤髮用,大多采用壓克力材料,發*夏季常用於盤發,多數採用合金材料或壓克力製成。發*與盤梳相比,發*有單*和雙*,而盤梳一般為七齒。)
F :髮箍(常用於把額前一些碎頭髮或流海壓在後面,一般採用合金料或壓克力材料。)
G:對夾(又分為:單夾和對對夾,其中又分為:邊夾,一字夾,青蛙夾,鴨嘴夾,BB夾。)
H:兒童髮飾:可分為童繩和童夾,童夾也可以按上面對夾分類。
I:馬尾又可分為頭花馬尾,皮筋馬尾,合金皮筋馬尾(五節扣),合金馬尾夾。(馬尾都可以紮馬尾辮,頭花馬尾還可以盤頭髮,皮筋馬尾也可以做頂夾,都是近期很 ​​流行的用法。)
J:布夾(一般是用於絨布製成,帶有一個發網,多為活動的,一般是將頭髮固定在發網內。)
K:頭花(一般材質有:紗料,布料,絨布料,毛絨料,壓克力珠等,大點的頭花可以用來盤發。)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飾品知識小整理

提煉白銀多在含銀方鉛礦中進行,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白銀曾作為一種貨幣和民間工藝製品的金屬原料,在出土文物中佔有相當比例,作為貨幣在歷史演變中,由歷代銀元寶轉變為近代各式版本的銀元,當代由白銀製作的各式紀念幣、飾品供人們收藏、佩戴。


國家標準

GB/T11887―2000是在GB/T11887―1989實施基礎上修改制定的,其中銀飾品方面銀及其合金規定如下:
銀及其合金
純度千分數最小值800 925 990足銀
純度的其他表示方法純度千分數前冠"銀"或"S",如"銀800"或"S800","S 990"或"足銀"。


市場產品

在中國西部地區的少數民族(苗、侗、水、布依)女性,是銀飾品的主要消費對象,如在貴州省施秉縣施洞鎮苗族女性,婚嫁時全身佩戴的銀飾品重量達十餘斤。
城市中銀飾品較少,主要有各種鐲、佩、鏈、墜,少 ​​數民族特有的簪、圈、鎖,還有各種生活用品,如銀餐具、工藝品等。


白銀特徵

純白銀顏色白,摻有雜質金屬光澤,質軟,摻有雜質後變硬,顏色呈灰、紅色。純白銀比重為10.5,熔點960.5℃,導電性能佳,溶於硝酸、硫酸中。


白銀種類

1)、銀元寶
外貌呈橢圓形、長方形,一般兩耳高立,兩耳中間面部凹下平坦,潔白光潤,底部有蜂窩,蜂窩口小洞大,深淺不一,分佈自然,打擊聲音貫通一致,重量1750克左右,成色980‰。若表面有黑斑點,成色970‰,黑斑點較多,成色950‰。
有一種重量為312.5克、31.25克的舊制十兩及一兩的小元寶,面部打有"十足"戳記,成色950―980‰。
2)、銀磚
外貌長方形銀錠,重量2000克左右,也有幾百克,成色950‰居多980‰少。成色900‰以下的起很厚的皺皮,面上黑紅色髮烏。
3)、銀滴珠(高足錠、老虎眼) 
外貌半圓形,底部有小蜂窩,成色950―980‰,重62克左右。
4)、松江錠
外貌形狀似乳頭,表面灰黑色,重量180克左右,成色950‰左右,有突出的鉛釉,底部具深細蜂窩,每錠上附有15克鉛釉,有的地方(北京地區)己經去掉,有打擊痕跡,形成上方下圓。
5)、銀條
外貌長條狀,尺寸不等,重量300克左右,好的成色950‰左右,一般成色900左右,是製作銀飾的原料。900‰以下的呈灰白色,質堅硬敲打有銅聲,底面無蜂窩,火燒後表面顯黑紅。
6)、首飾、器皿
首飾、器皿中摻入雜質紅銅較多,白銅、黃銅較少。首飾有鐲、佩、鏈、墜、簪、鎖。器皿有餐具、壺、碗、杯瓶、鼎、爐、盾牌。
7)、出土銀飾
墓葬中出土銀飾去面均腐蝕成一層黑銹,市場上常出現用硫化氫作用做舊。
8)、銀圓
銀圓是我國過去市場上流通的一種貨幣,種類繁多,從孫中山頭像、袁世凱頭像版為主,還有中華蘇維埃幣、四川"漢"字幣、孫船幣、光緒元寶幣


關於銀的幾個基本常識

1.白銀為貴金屬之一,符號Ag,民間廣為流傳,曾一度作為貨幣流通。白銀為銀白色,相對密度10.49,熔點(961℃)。容易冶煉,硬度2.5,延展性強,不溶於鹼和大部分有機酸,易溶於硝酸及熱硫酸,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硫化合後變成褐色Ag2S,古代即開始用於製作首飾,價格中等,通常鑲不太貴重的寶石。

2.白銀的成色,用千分數表示。
足銀:含銀不小於990‰,印記為足銀或S990、銀990。
925銀:含銀不小於925‰,印記為S925或銀925。
自1851年蒂芬尼推出第一套含銀千分之九百二十五的銀器後,925銀便成為市場中銀飾的主力,由於加入了7.5%的銅,銀的硬度和光澤都有所改善。

3.工藝銀:
泰國銀:經過燒蘭工藝處理的銀首飾。
烏銀:在白銀首飾上用AgPbS的混合物覆蓋,熔化後形成玻璃態覆蓋層,產生特殊黑色與白銀形成鮮明質感,色澤對比強,硬度相對增加。

4.銀的保健作用:白銀有殺菌作用,用銀餐具食物不易發酵變酸;銀化合物可冶療燒傷包敷傷口;銀筷子可檢測食物。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什麼是水鑽?

水鑽是一種俗稱,其主要成為是水晶玻璃,是將人造水晶玻璃切割成鑽石刻面得到的一種飾品輔件,這種材質因為較經濟,同時視覺效果上又有鑽石般的奪目感覺。因此很受人們的歡迎,水鑽一般用於中檔的飾品設計中。由於目前全球人造水晶玻璃製造地,位於萊茵河的南北兩岸,所以又叫萊茵石。產於北岸的叫做奧地利施華洛世奇鑽,簡稱奧鑽。它吸引陽光很充足,光澤度很好,南岸的叫捷克鑽。吸收的陽光不是很充足,光澤不如奧鑽。我們大部分的產品都是奧鑽,少部分是捷克鑽。現在一些盜版的廠家採用國產的公斤鑽,由玻璃製成以公斤議價。! w/ Z' i8 _4 `, Y. M 
水鑽的分類:按顏色分可分為:白鑽,色鑽(如粉色、紅色、藍色等),彩鑽(也中AB鑽)、彩AB鑽(如紅AB,藍AB等)。1 |" o7 V b5 N8 O, x4 K 
按形狀分類可分為:普通鑽,異形鑽,異形鑽又可以分為菱形鑽(馬眼石),梯形鑽,衛星石,無底鑽。
水鑽的切面:一般的水鑽有八個切面,水鑽背面是鍍上的一層水銀皮。通過切面的聚光,使它有很好的亮度,切面越多,亮度就越好,施華洛世奇是第一個發現水晶玻璃切面的人。


2:什麼是合金?

合金:這裡說的是錫鉛合金+鋅合金。這種合金特點是熔點較低,易成形,很容易做成形狀的東西。它的硬度較大,而持久。是做合金髮夾最好的一類材料。 v& y/ [8 c1 j4 q/ k h8 }. 


3:什麼是電鍍? 

電鍍是一種化學過程。它是在外界直流電擊的作用下,通過兩類導體在陽極和陰極兩個電極上進行氧化反應的過程。由於整個反應過程是在鍍液裡進行,所以又稱為“水鍍”或“液相法”。: Z1 t9 m* ​​a* e- q& j 


4:什麼是18KGP?

18KGP和18KRGP現在行業內把以銅為底材電鍍白金的飾品都叫18KRGP,以前都叫18KGP,現在發展成18KRGP。凡是18KGP的東西,都會在飾品表面上刻上18KGP或18KRGP字樣,這類飾品優越性即:價格便宜、推陳出新快。但電鍍18KGP的飾品在正常的使用情況下可以保持一年不褪色,但是怕水怕汗。


5:什麼是925銀?

925銀是指含銀量92.5%的銀,其中另外7.5%是其它合金純銀是指含銀量92.5%以上的銀,925銀比純銀的硬度要高,便於首飾製作,因為925銀的銀的含量很高,一般稱作925純銀。現在說的銀飾都是925銀。
925純銀飾品其實不是含銀量100%,那是因為在純銀中加入7.5%的銅,讓銀的光澤、亮度和硬度都有所改善,有利飾品的製作。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25銀

飾品基礎知識之“925銀”

對於首飾,我們很關心它的成色,比如“999”代表24K足金;“750”代表18K合金。而銀首飾也同樣有這樣一種數字計量的標準。1851年蒂芬妮推出第一套含銀量千分之925的銀飾品後,925銀便開始流行,所以目前在市面上的銀首飾都以925作為鑑定的標準。銀飾品的計量成色一般有以下幾種:“99”代表純銀,雖然理論上100%才是純銀,但實際很難獲得100%的純度。
99銀的顏色蒼白,而且很軟,用它做的首飾容易變形,不能鑲嵌寶石等。“98”代表足銀,銀的含量為98%,含銅2%,在首飾上標註為980S。“925”銀,銀含量為92.5%,含銅7.5%,在首飾上標註為925,我們常見的銀首飾大部分都是用925銀製造的。
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漂亮的金屬光澤,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首飾。如何辨別銀飾有無電鍍銀飾品一般分為有電鍍的和沒有電鍍的(如鍍白金等) 有電鍍的銀飾品:即裡層為純銀,表面再做電流處理;電鍍的方法使其表面呈現的光澤比純銀的更光亮,反光效果很好,不易氧化(視電鍍的厚度而決定氧化時間)。無電鍍的銀飾品:很容易因硫化而失去光澤,(空氣中的二氧化硫和銀產生化學反應形成一層硫化銀在銀飾品上,其道理跟剖開後的萍果會慢慢變黑一樣) 。需用擦銀布進行保養,可恢復其光澤,也可用洗銀水清洗。

銀飾品是如何保養的?

很多的朋友喜歡純銀飾品,但卻不知道要如何保養,其實我們只需在日常生活中花點心思,就可以讓銀飾歷久如新了。
1、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2、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貴金屬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3、保持銀飾的干燥,別戴著游泳,切勿接近溫泉和海水。不用時可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份和污垢,將它置放於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4、如果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最簡單的方法使用牙膏加點水輕洗表面。或用珠寶小刷子清潔銀飾品的細縫,然後用擦銀布輕擦其表面,馬上就可以飾恢復原來的靚麗。(如果使用擦銀布能夠恢復約八九成的銀白狀況,就不要再使用拭銀乳和洗銀水,因為它們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品在使用過這些產品之後,會變得更容易變黃。另外,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用水洗)
5、銀飾發黃得嚴重,用洗銀水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數秒鐘,取出後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後用面紙吸乾。泰銀與藏銀泰銀:一般足銀,即99%的銀含量,也有些泰國工藝把925銀硫化成“古銀效果”的也稱做“泰銀”。
藏銀:一般不含銀成份,是白銅的雅稱,傳統上的藏銀為百分之三十銀加上百分之七十的銅,因為含銀量還是太低,所以現在市場上已經見不到了,以完全白銅替代。

什麼是泰銀

泰銀最早源自於泰國,所以通常叫泰國銀,又稱“ 烏銀” 泰銀是利用了銀碰到硫而發黑的特性製成的。

它是在銀首飾上把 ​​銀與硫的混合物加熱融化,並以玻璃質狀態形成覆蓋層。烏銀覆蓋層疏鬆烏黑,與白銀的光潔銀白形成鮮明對比,產生特殊的視覺效果。

再經過了特殊的防舊處理,烏銀首飾不僅長期不變色,而且表面硬度也比普通銀大大增強。別具一格的質感和色澤,讓人感受到這類首飾的粗獷和古樸。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