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飾品的保養

一.避免佩戴金屬飾品做家務或粗重的工作。
二.避免接觸水銀,鉛的金屬。
三.避免接觸化妝品,香水,醋,漂白劑等此類化學元素。
四.工藝複雜的金屬飾品,修理困難,一定要小心對待。
五.避免金屬飾品佩戴在一起,相互摩檫,容易蹭色。

常用的鑽石保養方法

一.清潔液洗淨法

用一個小碗或茶杯盛裝溫水,在水中調好適量的中性清潔劑。將鑽石浸在水中,用牙刷輕輕刷洗,再用一個網篩兜住,在水龍頭下用溫水沖洗。最後用一條柔軟的無棉絨布拭乾即可。

二.冷水浸法

用一個小碗或茶杯,把適量的清水與家用亞摩尼水混合,將鑽石浸在水中約30 分鐘,然後用一個小刷子,在鑽石前後左右輕輕刷洗,再在水中揮動一會,拿出來用紙巾拭乾即可。

三. 快速清洗法

    購買一瓶名牌的珠寶清潔液,連同附贈的容器,按照說明洗滌鑽石

四. 其他護理鑽石的秘訣:

1. 這裡還有一些秘訣可以幫助您護理鑽石。當您在做家務時,請不要讓鑽石首飾沾上含氯的漂白劑,它不會損壞鑽石,但是會使鑲托褪色或變色。
2.  洗碗或做粗活時不要佩戴鑽石,鑽石雖然堅硬,但是若依其紋理方向受到重擊可能會有刮損。

翡翠首飾的保養要領

一.翡翠具有較強的韌性,但不要把這一特性誤解為不怕摔打。殊不知翡翠同樣需精心保養。在佩戴翡翠首飾時,應盡量避免使它從高處墜落或撞擊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翡翠首飾。否則很容易破裂或損傷。 
二. 翡翠首飾是高雅聖潔的象徵,若長期使它接觸油污,油污則易沾在表面,影響光彩。有時污濁的油垢沿翡翠首飾的裂紋充填,很不雅觀。因此在佩戴翡翠首飾時,要保持翡翠首飾的清潔,得經常在中性洗滌劑中用軟布清洗,抹乾後再用綢布擦亮。
三.翡翠首飾在雕琢之後,往往都上有川蠟以增加其美艷程度。所以翡翠首飾不能與酸、鹼和有機溶劑接觸。即使是未上蠟的翡翠首飾,因為它們是多礦物的集合體,也應切忌與酸、鹼長期接觸。這些化學試劑都會對翡翠首飾表面產生腐蝕作用。另外也不要將翡翠首飾長期放在箱裡,時間久了翡翠首飾也會“ 失水變乾 

橄欖石的保養    

橄欖石的石性比較脆,如突然遇熱會發生破裂,韌性也比較差,如果包裝不好,那麼,運輸途中的碰撞,會出現破損。在加工首飾時,要注意不得在噴燈下工作。
除此,橄欖石還怕酸的腐蝕。要注意在更換石頭時要輕輕地操作。
    
一個有經驗的處理人員,在加工橄欖石首飾時,他都先小心翼翼地把石頭從胎上取下來再工作。 橄欖石不得放入酸液中去清洗,在溶液裡的某些化學物質,會損壞它的表面,再加熱,則會導致整個石頭毀壞。清洗橄欖石的最好方法是用刷子,在清水中用肥皂水輕輕地刷洗。

用蒸氣清洗橄欖石,也不是一個好辦法,橄欖石也不適合放進超聲波清洗機裡去清洗  橄欖石容易出現划痕,散裝石應每粒單獨地包一個紙袋,如放到一塊,難免相互碰撞出現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