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銀飾品佩戴需非常注意

1、純銀飾品若非常長的時間不配戴,必然要用軟布擦拭潔淨,以免汗漬留在飾品上形成侵蝕,然後放進密封袋或是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防止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2、泡溫泉、在海邊玩水時萬萬不要配戴純銀飾品,也要防止接觸到化學溶液,不然會起化學反應讓您的純銀飾品變黑。  
3、必然要對銀首飾做好日常的普通保護,防止銀飾屢次變黑,屢次變黑之後就很難擦白了。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銀飾從古以來都是被大家所喜愛的一種貴金屬飾品,那麼我們要怎麼樣識別真假銀飾呢?

1、看標識
銀飾品都刻上代表銀和含量的標識。經常見的有“S925”“S990”等。S代表了這個飾品是銀,數字代表了銀的含量。

2、查硬度:
白銀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當地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外表很難留下陳跡,則可斷定為銅質首飾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陳跡很分明、凸起;照實物留有陳跡而又不太分明,便可初步斷定為白銀首飾飾品

3、看顏色。
純度愈高,銀色愈雪白,首飾外表看上去發亮,有潤飾。假如含鉛,首飾會出現出青灰色;如含銅,首飾外表會顯得粗拙,顏色沒有滋潤感。

4、掂分量:
白銀密度較普通經常見金屬略大,普通地講:“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此掂掂分量可對其能否為白銀做出初步判別。若飾品體積較大而分量較輕,則可初步判別該飾品屬其它金屬。

教你辨別銀飾品真偽

在這個銀飾流行的時代裡,怎樣辨別銀飾品質地的好壞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項不可缺少的知識。下面我就給您介紹幾個辨別銀飾的小竅門兒:
1、辨色法: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有光澤、做工細,並在首飾上印有店號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假的銀首飾。
2、折彎法: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3、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台板上,彈跳不高、聲音平穩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拋在台板上跳的較高、聲音尖亮的,為假的或成色低的銀首飾。
4、硝酸鑑別法: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呈糙米色、微綠色的成色較高;呈深綠、黑色的成色較低。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銀飾品的鑑別是個技術活,需要很長的經驗才能完全鑑別的出,但是初步的老銀飾品鑑定卻還是能為大眾所接受並使用的。那這些鑑定方法有哪些呢?

1.先看其是否為真銀飾

    1。硬度:銀飾的硬度較低,用力易變形,仿成品則較硬。
 2。重量:銀飾的分量較仿成品重。
 3。光彩:真銀飾為白色,光澤較柔和,時間長後會變黑,仿製的則不會變黑。
 4。火燒:火燒白銀會變黑紅,仿製的白銅或鋁合金則不會。鍍銀成品工夫長會顯露"本性"。

2.其次辨別能否為老銀飾 

1。磨損度:佩戴過的老銀飾品是必然有磨損的,磨損的水平或輕或重,而仿成品則無磨損。是最主要的辨別根據。仿成品可以仿出黑銹,但仿不了磨損度。    
2。紋樣:各個時代以及地域的銀飾紋樣是有所區別的,這需求經驗來區分。  
3。黑銹:老銀飾外表的黑銹又被稱作"包漿"。長了銀會變黑,用牙膏可洗刷失落,而仿製的黑銹極易零落,還會沾在手上。這個不作為主要根據,由於不少老銀飾品收來時是經洗白過或他人長時間佩戴過的,這就沒有黑銹,但照樣有磨損。  

4。款識:普通來說出自舊時正規銀樓的銀飾打有銀樓字號,但也不一定;另還有相當數目的匠人,他 ​​們挑著東西走村串戶,為各族群眾加工製造林林總總的銀飾品,這些銀飾品沒有款識,工藝照樣相當不錯,甚至有些銀飾比銀樓的還要細膩。

3.斷定銀飾的成色  碴口:把銀飾品橫向剪斷一半,看碴口的顏色。
碴口雪凌白而綿,成色98%左右;折彎時較硬,碴口白中帶灰或有微紅,成色90%左右;彎折堅固,碴口微紅,微黃,土黃等色,成色70%左右;碴口紅中帶黑,黃中帶黑,成色在60%左右。有歌訣雲:九九銀,青細查,白口;九八銀,細灰查,白口;九七銀,豬肝查,微黃口;九六銀,粗灰查,微黃口;九五銀,爐灰查,微黃口;九四銀,爐灰查,多赤色,微黃口;九三銀,青白查,黃口;九二銀,青白查,黑宗眼,亮黃口;九一銀,白查,黃口;九成銀,醬黃查,黑宗眼;八九銀,微黃查,黃口;八八銀,微黃查,黑宗眼;八七銀,老黃查,黃口;八六銀,微黃查,微黑宗眼;八五銀,微黃查,有紅宗眼,有菊花心。舊時民間用作銀飾的銀料成色多在八成以上。
民間匠人也常用銀和銅及其他金屬的合金來製造銀飾,可使銀飾的物理功能有所改良,光彩也有所轉變,到達更為優質的結果,因而選擇老銀飾並非必然要選成色在九成以上的,首要是選做工,選樣式,選最合本人眼緣的老銀飾飾品。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水晶手鍊。水晶屬於那些夠得上用“ 流光溢彩” “ 晶瑩剔透” “ 光彩奪目” 之類極富動感的詞藻來形容。
但天然水晶不僅美麗,而且被寄予了各種神奇的力量。其實水晶的原理是把個人的頻率調高,發放及接收更強的信息,從而達到吸取宇宙之光及促進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令身體健康的目的

 白水晶有利事業健康

    透明無色或白色的水晶,天然結晶形狀為六角柱形,屬白晶族。白水晶的能量,相應人體七輪(即指人體各部分)中的“ 頂輪” ,即頭頂正中位置,可將體內之病氣、黑氣,從腳底排出,使人頭腦清晰、精神爽利,對事業與健康非常有幫助。

 綠幽靈有助積極創富

    綠幽靈代表著事業中的財富,其能量亦是相應人體的“ 心輪” ,能使個人胸懷廣闊,容易。
    受新事物,積極地創造、開發新途徑。因此對個人事業,不論攻或守,皆有極大助力,事業有成,財富便自然積聚起來。

 海藍寶穩定情緒

    海藍寶是一種非常珍貴的寶石,相應人體七輪中的“ 喉輪” ,即喉嚨位置,能穩定及安撫人情緒,提高語言表達及領悟力,有助喉部健康,平衡淋巴系統等,好處多多。由於海藍寶的五行屬水,最適合五行喜水的人士使用和配戴,更適合常用語言、談話、聲線等行業,如教師和推銷員等使用。

 白幽靈清洗不良記憶

    白幽靈內有如霧狀的山影,或金字塔形的白晶柱。其特別的功能,可淨化個人的內氣場,即可以清洗潛意識裡的不良記憶。只要將白幽靈柱放於枕下,便可透過發夢,將個人某些不良記憶徹底洗掉。

 玫瑰晶增強感情

    紅晶、芙蓉晶、粉晶、玫瑰石英等都屬玫瑰晶,又稱玫瑰石英,是最佳的感情石。玫瑰的能量,相應人體七輪中的“ 心輪” ,即胸口正中,兩乳之間,幫助平衡“ 胸腺” ,加強心肺健康,鬆弛緊張的情緒。多接近或配戴玫瑰晶飾物,可增強個人魅力,受到異性關注,感情也可增溫。

 黃水晶增強自信  

    黃水晶是一種頗為罕有,產量較少的水晶。其能量相應於人體七輪中的“ 太陽輪” ,即肚與胸部中間位置,是支持自我能量的中心。只要多配戴黃水晶飾物,即可增強自信,使自我立場堅定,又可促進腸胃、肝臟健康。黃水晶為財富之石,對應著愛好投資、投機活動的人士使用。

 茶晶減少胡思亂想   

    茶晶的能量,沉實安定,相應人體七輪中的“ 底輪” ,有助腎上腺及結腸的健康。對於精氣活躍、神經過敏者,或多說話少做事者,茶晶便是他們的最佳幫手,因為茶晶可幫助安定個人精神,令人不再胡思亂想。身體方面,茶晶有助七輪中的“ 下三輪” ,又稱“ 臍輪” ,即指肚臍下三寸的位置,增強性能力及生育能力,減輕或預防失眠症。  

 紫水晶提升個人智慧  

    紫水晶之所以是紫色,是因為混入鐵的元素。紫水晶的能量,相應人體七輪中的“ 眉心輪” 即兩眼中間的位置,可全面提升身體各部分的“ 自愈” 能力,有助健康。此外,紫水晶適宜放在工作里和書桌上,有助提升個人的思考、創作能力,亦能加強記憶力、智力。   碧璽化解有害輻射   碧璽又名電氣石,非常漂亮,顏色甚多,又稱“ 西瓜碧璽” 。就算是同一塊原石,也能有多種顏色,因此其能量可相應身體每一部分。
碧璽特有的強勁能量及沖力,可為你衝破長期鬱結,所造成的負能量,幫助身體疏通血氣,可治療風濕及關節炎。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你該買幾號的戒指嗎?< 尺寸表>

一. 其實戒指是有號數的號數對應相應的周長和直徑.

二. 戒指尺寸的測量,請用輔助物(如線)纏繞您要戴戒指的部位一周的長度, 這個尺寸就是適合您佩戴的戒指的內周長,可以在下面查找對應的戒指號數或尺寸。

                         號數  直徑(MM)     周長(MM)
1.               10           15.6                  50.5
2.               11           16.1                  52.0
3.               12           16.9                  53.0
4.               13           17.0                  53.5
5.               14           17.7                  55.5
6.               15           18.0                  56.5
7.               16           18.2                  57.0                           
8.               17           18.3                  57.5
9.               18           18.5                  58.0
10.            19           18.8                  59.0
11.            20           19.4                  61.0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些天然水晶都會有一些裂痕,這是因為水晶的質量問題,還是天然水晶都會有這種問題?大顆的水晶有裂痕在長時間的佩帶後會斷開嗎?
    
首先天然的水晶,一般來說多多少少都含有雜質【包裹體】,或者有裂隙等等,當然內部很乾淨的水晶也是有的,但是絕對是不多的。
如果沒有裂隙的水晶,我們可以認為它是很好的,高品質的,如果是顆粒又大,內部又很乾淨,一點雜質和裂隙都沒的,那真是可遇不可求的!大顆粒的水晶有裂隙的話,如果不受外力的影響一般來說是不會有大問題的,除非收到衝擊,撞擊,強烈的溫度變化等等,可能會裂開的。

補充一下冰裂紋的解釋

    冰裂紋是對於通透形的水晶來說的,就是其內部視覺上像是有裂;據推測,應該是水晶在成長的過程中,遇到地震等,是水晶內各部的生長亂了(就像衣服的釦子扣錯了,衣服就褶皺了),是由於生長混亂留下的一些“ 痕跡” 而已(就像我們的皮膚受傷後,留下的傷疤),並不是裂。比如粉晶、紫水晶、白水晶球、柱等都很常見。

天然水晶的等級區分和鑑定

一. 天然水晶的等級不像摩氏硬度一樣有明顯的分級目前在全世界並沒有統一的嚴格區分只有一些早期積極開拓市場的業者所共同約定並為現在市場所通用以下是以天然白水晶在不借助放大鏡以肉眼觀察之下來區分等級:
1.AA 市場俗稱3A ] : 全美級也就是整個水晶里外皆透明無暇表面也沒有人工琢磨時所造成的傷痕.
2.A- 市場俗稱2A ] : AA 低一級有細微的瑕疵如天然的內含物不超過二至三厘米的雲霧狀或棉絮物或是用指甲輕刮無法感覺必須注意看才會發現的人為傷痕.
3. A- 又低一級有輕微瑕疵如雲霧狀棉絮物或者人為撞擊的表面傷痕用肉眼很容易看得見.
4.  AB 級又低一級有明顯的內含物長條大片的雲霧狀棉絮物內部有小冰裂痕或明顯的人為撞擊傷痕但沒有明顯的大型冰裂痕.
5.AB 級再低一級整顆天然水晶有接近一半以上呈霧狀棉絮物或有明顯的大型冰裂痕且用指甲可以感覺出冰裂痕所在.
6.最低的一級整體大部份呈棉絮狀的半透明或不透明狀或者有非常大的冰裂痕感覺好像隨時會碎開一般.

二.現在天然水晶開採困難產量日亦稀少,AA 級的產品已不多見不然就是天價], 能擁有A- 級或級貨已經是令人羨慕不己了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鋯石與鑽石

一.鋯石是非均質體,從琢磨好的鋯石刻面石頂面往下看,可以見到底部的棱面具有清晰的雙影,而鑽石則無此雙影。
二.鑽石的硬度為10 ,而鋯石的硬度為。用鋯石來刻劃硬度為的標準硬度片刻不動,便可與鑽石區別。
三.鑽石的比重為52 ,而鋯石的比重則達以上

飾品物理特性

一. 折射率可以用看字法來大致測量— 在紙上寫一個字,把寶石放在字上面,透過寶石看紙上的字,折射率越小,字越清晰。如:水晶折射率1.55 ,看到的字體清晰;無色剛玉折射率1.77 ,看到的字殘缺不全

二. 透明度可分為:
1.               透明—— 如:鑽石、水晶 在紙上寫一個字,把寶石放在字上面,透過寶石可以清晰地看到紙上的字
2.               微透明— 如:玉 能稍稍看到一點寶石的內部情況
3.               不透明— 如:孔雀石、黑曜石 怎麼也看不到寶石裡面
4.               半透明— 如:碧璽 在紙上寫一個字,把寶石放在字上面,透過寶石可以看到紙上的字的輪廓

三. 旋光性
1.               旋光性可以分為:旋光性均質體和旋光性非均質體
2.               均質體—— 光在寶石內部各個方向上的傳播速度相同,也就說光射入寶石後,只沿著一個方向發生曲折,也就是只有一個折射率 如:鑽石2.417
3.               非均質體— 光在寶石內部不同方向上的傳播速度不同,也就是說光射入寶石後,沿著兩個或三個剛向發生曲折,也就是有2-3 個折射率 如:水晶1.544-1.553

四.多色性
1.               多色性是由於有一個以上的折射率,也就是說光進入寶石後沿著一種以上不同方向發生的曲射,使寶石的顏色具有深淺差異。
2.               多色性只有具有顏色的非均質體寶石才具有。
3.               如:我國的山東藍寶石,從正面觀察是藍色、從側面觀察是藍綠色。

五.色散
1.               色散就是鑽石發出五顏六色的光的現象。大家都知道白光(自然光)是由紅橙黃綠藍青紫色 ​​光構成的,色散就是指把自然光分解成七色光的現象,我們看到的彩虹也是色散的結果。
2.               通過三棱鏡也可以將自然光分解成七色光。

六. 密度和比重
1.               密度是寶石單位體積的質量(?g/ 立方厘米),比重是寶石在空氣中的重量以同體的攝氏度水的重量之比;兩者的數值是相等的
2.               如:立方厘米的水重克,1g/ 立方厘米就是水的密度;水的比重就是1
3.               一種寶石只有一種密度(比重),但密度有時受寶石所包裹的其它雜質影響有極微小差異
4.               比重是檢測寶石的重要依據
5.               如:翡翠貨比重3.34
6.               翡翠貨及其它仿製品比重小於3.33

七.發旋光性
1.               寶石發出光的性質叫做發旋光性。
2.               可以分成 熒光和磷光
一.         熒光—— 寶石在光線照射下發光,不照後就不發光了。通稱情況下翡翠的貨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就會發出黃色或綠色的熒光
二.         磷光—— 寶石在光線照射下發光,不照後還能發光,就像我們小時候玩的會亮的彈力球(好像是塊一個吧)如:以前炒得很熱的夜明珠

八.特殊光學效應
1.               貓眼效應— 寶石在光線照射下呈現出向貓的眼睛一樣的一道亮線
2.               星光效應— 上面的亮線相交就形成了星新的光一樣的亮線
3.               月光效應— 在寶石周圍有朦朦朧朧的光
4.               變色效應— 寶石在節能燈和白熾燈下呈現不同的顏色,如:變石
5.               變彩效應— 歐泊

九.硬度:
1.               硬度就是寶石有多硬,保時捷常用的是摩氏硬度表:
1)              滑石
2)              石膏
3)              方解石(冰州石)
4)              螢石
5)              磷灰石(月光石)
6)              成長石
7)              石英(水晶)
8)              黃玉(藍黃玉、托帕石)
9)              剛玉(紅寶石、藍寶石)
10)        金剛石(鑽石)
2.               這是一種相對的硬度,不是寶石本身絕對的硬度。如鑽石的實際硬度是紅寶石的46 倍。
3.               4PS. 指甲硬度;刻刀硬度5.5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關結婚戒指起源於古埃及。當時訂婚和結婚戒指同屬於契約的一部分。結婚戒指戴在新娘的無名指上,表示新娘對丈夫的忠誠與順從。古埃及曾一度出現戒指熱。現代流行在婚禮上互換戒指。

婚前戴右手無名指,婚後戴左手無名指意為左手連心,可以心心相印。

婚戒的選擇

一月份 選石榴紅 像徵忠誠、友誼、貞操
二月份 選紫水晶 象徵誠實、和順
三月份 選血色石 像徵聰明、勇敢
四月份 選金剛石 像徵清潔、無垢
五月份 選翡翠石 像徵幸福、愛情
六月份 選珍珠     象徵長壽、健康、富裕
七月份 選紅玉石 像徵熱情、威嚴
八月份 選紅瑪瑙 象征夫妻美滿、幸福
九月份 選藍玉石 像徵慈愛、德高望重
十月份 選乳白玉 象徵溫順、安詳
十一月 選黃玉石 像徵友情、潔白
十二月 選松石     像徵榮譽、成功

小小實驗告訴你結婚戒指為什麼要戴在無名指

一. 首先,作好準備哦--- 洗洗你的兩隻手,洗好了嗎,那就伸出你的兩隻手,下面開始了啊:
二. 兩隻手的手心對著,兩手手指尖搭好
三. 兩個中指向下彎曲使得那兩個中指背靠背,至少要把手指前兩節靠牢
四. 兩個大拇指分開--- 代表你和你的父母 (意思是總有一天是要和父母分開的),再把這兩手指放回去
五. 兩個食指分開--- 代表你和你的兄弟姐妹(意思是總有一天是要和兄弟姐妹分開的),再把這兩手指放回去
六.  兩個小拇指分開---- 代表你和你的子女(意思是總有一天是要和子女分開的),再把這兩手指放回去
七. 兩個無名指分開---- 慘了啊!!
--- 
奇蹟也就這樣出現了--- 兩個無名指怎麼也分不開了--- 至於為什麼其實也就是答案了,不用解釋了吧呵呵

不知道各位有什麼好的其它答案啊,有的話一定要告之大家哦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 玉器價格昂貴,挑選技術要求很高,絕大多數消費者都難以辨別其優劣、真假,稍有不慎就容易購買到劣質品或假貨,蒙受重大的經濟損失。

二. 市場上銷售的玉器店家很多,玉器一般分為軟玉和硬玉兩大類。硬玉又叫翡翠。從化學業成分來說,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硬玉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三. 水鑑別法: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四.手觸摸法: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五.  視察法: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六. 舌舐法: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七.  放大鏡觀看: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觀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純銀:

純銀是銀含量為100% 的銀。這種銀材質,由於銀本身的特性,使得100% 
銀比較軟,不適合現代流行飾品越來越豐富和誇張的造型要求。所以逐漸
運用中淡出。
由於100% 的銀,所以,從外觀上很容易識別,就是銀本色。

二. 925 銀:

925 銀是指銀的含量在92.5% 以上的銀為底材。這個標準據說最早就是由Tiffany 公司出台並推廣的。國家規定,凡是92.5% 以上的銀可以認為是純銀,並且要在銀飾品上打上925 的標誌。
之所以要在銀裡面添加其它的材質,當然是為了使底材具有更強的可塑性和更適宜與做飾品的要求。關於添加的其它材料,主要有鎳、銅、銠、鈀等。

三. 18KGP 18KRGP 

現在,業界把以銅為底材電鍍白金的飾品都叫18KRGP ,以前都是叫18KGP ,現在發展出18KRGP 。凡是18KGP DD ,都會在飾品表面刻上18KGP 或者18KRGP 字樣。
這類飾品,具有其它飾品無可比擬的優越性,既—— 價格便宜、推陳出新非常快(緊跟潮流、時尚、豐富)。當然,劣質的18KGP 產品比比皆是,如電鍍粗糙、細節地方打磨不光滑、鑲嵌工藝很爛等。所以,這類飾品價格懸殊是最大的

銀飾基本知識

一.銅:可以增加銀的硬度與可塑性。
二.鎳:添加到飾品裡,可以使表面更耐磨。但是有些人,尤其是歐洲白種人的皮膚對鎳比較敏感,戴有含鎳的飾品皮膚容易過敏。這點尤其要注意。
三.銀、鈀、銠等:表面的電鍍層常用的材料。可以使飾品更具有光澤和抗氧化性!

辨別銀飾品質地的好壞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項不可缺少的知識。
下面我就給您介紹幾個辨別銀飾的小竅門兒:

一.辨色法:
用眼觀察,看上去潔白、有光澤、做工細,並在首飾上印有店號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色澤差、無光澤的多為假的銀首飾。

二. 折彎法:
用手輕折銀首飾,易彎不易斷的成色;僵硬、勉強折動的成色較低;經折彎或用錘子敲幾下就會裂開的為包銀首飾;經不起輕折,且易斷的為假貨。

三. 拋擲法:將銀首飾從上向下拋在台板上,彈跳不高、聲音平穩的為成色高的銀首飾;拋在台板上跳的較高、聲音尖亮的,為假的或成色低的銀首飾。

四.  硝酸鑑別法:用玻璃棒將硝酸滴於銀首飾銼口處,呈糙米色、微綠色的成色較高;呈深綠、黑色的成色較低。

讓發黑的銀飾光亮如新的絕佳方法(簡單實用)

一.  銀飾以它簡單大方而不失高貴的品質深受現代女性的喜愛,隨著銀飾設計製作工藝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女性加入到選購銀飾飾品的行列中。然而因為銀飾長期與空氣接觸後容易發黑,又使得大家對它心有餘悸。
二.         以前碰到銀飾發黑許多人會採用牙膏用牙刷來刷洗的方法,但是這樣的方法並不可取,因為銀飾表面的發黑的氧化層比較薄,這樣一來很容易使銀飾表面劃傷產生一條一條細細的划痕,從而影響銀飾的外觀。

下面教愛美的朋友們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1.取一張餐巾紙折得稍微厚些待用。
2. 用一支口紅(任何顏色),將口紅塗在剛折好的餐巾紙上。
將塗有口紅的餐巾紙對著發黑的銀飾進行擦拭,你會發現你手中的銀飾光亮如新了!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