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工作室 Form Us With Love (FUWL)作品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行囊的出遊
總讓人  蹦蹦跳跳很開心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挪威 Grandpeople 設計工作室作品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手創工作室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oodroom”又名心情小屋

通過“情緒”來分區展示不同背景空間,其主旨是通過不同季節以及不同的創意來對產品進行展示。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包的保養很重要,不同材質的包包有著不一樣的保養方式,下面就一一的說明包包的保養知識。

包包清潔保養方法:

1
建議在每次存放皮製品之前,都應為它去塵做清理,一般的皮質製品最好先上過皮質保養油。先將油抹在乾淨的棉布上,然後再均勻地擦拭表面。避免將油直接塗抹在表面上,以避免損傷了皮件。
2
建議在每次存放皮製品之前,都應為它去塵做清理,一般的皮質製品最好先上過皮質保養油。先將油抹在乾淨的棉布上,然後再均勻地擦拭表面。避免將油直接塗抹在表面上,以避免損傷了皮件。

3
皮革吸收力強,應注意防污,高檔磨沙其皮尤其要注意.每週一次用乾毛巾沾水後擰乾重複幾次進行輕拭。如有發現任何洞孔、破爛燒損現象。不要擅自修補,直接請專業人員服務。

4
皮件上五金保養。應在使用後以乾布擦拭,如微氧化。可試以麵粉或牙骨輕輕潦五金即可。

5
漆面皮革一般只需用軟布料擦拭即可.光澤皮革之保養。請使用少許皮革保養專用油沾於軟布料上,再稍用力在皮革上磨擦;無光澤皮革之保養,平時只需用布輕拭,若污垢嚴重時可試以類似橡皮的橡膠輕輕擦拭去除。

真皮包包使用方法:

1
保持乾燥、存放於通風清涼處.
2
切忌曝曬、火烤、水洗、銳物撞擊和接觸化學溶劑。
3
手袋未經任何防水處理程序。沾濕手袋.請即用軟布抹乾。以防留有污演或水印而使表面出現皺摺。如果在雨天使用。應特別注意。
4
不宜隨便使用鞋油。
5
磨沙皮切忌濕水,應以生膠擦及特別用品清潔護理,不應使用鞋油。
6
應小心保護所有金屬配件,潮濕及鹽份高的環境會造成氧化。
7
保存真皮皮包妙法,真皮皮包不用時。最好置於棉布代中保存.不要放入塑方牛袋裡。因為塑料袋內空氣不流通。會使皮革過乾而受損。包內最好塞上一些軟刀牛紙。以保持皮包的形狀.若沒有合適的布袋,舊枕套也很合用。
8
皮包和桂子一樣。是另一種型態的活性物質,每天都使用相同的皮包。很容易靖5x1V質的彈性疲乏。所以要像鞋子一樣,好幾個交互使用二皮包如果不小心弄濕了,可先用乾毛巾吸乾水分,裡面再塞些報紙、雜誌之類的東西陰乾.千萬別直接在太陽下踢曬。那會使得你心愛的包包退色、變形的。

真皮包包保養方法:

1
怎樣保養包包,女士包包保養知識大全
2
細心的呵護好心也可以戀成壞事,保養皮革也一樣,如果錯誤地用上質地粗糙的清潔劑、粉狀清潔劑或者是有機清潔溶液等,都會對皮革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壞,一般來說日常清潔保養用溫和肥皂溶液已足夠(用抹布沾濕再揩抹便成。千萬不要將皮革泡浸在水中清洗)。市面上找到的皮革清潔劑效果也很好。而且含有潤滑劑,可以保持皮革本身的柔軟性。頑強的污垢可能要用溫和的清潔劑對付,或者需要專業的清潔處理,如果皮革有磨損的情況。可以塗上不油膩的無色皮革保養霜,讓其慢慢滲透後。再用乾淨柔軟的抹布擦亮,可以令皮革重現亮麗光澤,也可以防止皮革乾燥。

布料保養方法:

1
A、帆布、棉質包得保養1、鹽水浸泡15分鐘,使用肥皂及軟刷刷洗,低溫手洗,反面晾乾,中溫熨燙,注意含皮質產品不可浸泡,避免陽光暴晒,清洗前將活動配飾取下。2、棉織帆布包洗條易褪色,盡量乾洗(水洗易褪色),如果一定要水洗。用冷水浸泡洗滌。3、請不要使用含有漂白或熒光的洗滌用品,不可曝曬,建議陰乾。4、初次洗滌時可於清水中先加點食鹽或白醋,再將包浸入約三十分鐘,可以防止褪色。5、洗滌陰乾後。可用蒸氣熨斗將包包熨平(注意調節溫度,不可過高)。

2
B、​​人造纖維包的保養:1、用柔軟的刷子清除灰塵等物。2、用刷子沾上用水沖淡的中性洗滌劑進行輕擦,但注意包內不要進水。3、由於會損傷皮包內外面料加工,請避免使用汽油、香蕉水等溶劑和在水中整個洗。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箱包布料知識大全

  一:胚布
  A. 依織法分(織布機不同):
  1. 針織布:網布美佳布長毛絨剪毛絨耐磨布KEVLA L LYCRA.
  2. 平織布:塔夫塔牛津布CORDURA BALLISTIC.
  3. 斜紋布:3/1斜紋2/2斜紋大斜十字提花格子佈沙丁布。
  4. 提花布:色紗格子佈窗簾布LOGO提花床單桌布。
  5. 不織布:麗新布針軋棉(注意厚度/碼重/紋路/顏色)。
  平織布,斜紋布,提花布都是由經緯紗上下十字交叉織成其織物結構。由經緯紗材質不同/條數不同及織法不同,可變化出各種不同規格的布。其規格表示方法為:
  420D(經紗丹尼數)*420D(緯紗丹尼數)/50T(經紗條數)*36T(緯紗條數)針織布則是由經緯紗以線環的方式互相編結而成,通常分為經編和緯編兩種。常以丹尼數/碼重/寬度表示其規格。
  尼龍布常用規格:
  70D: 70D*170T+PU1 70D*190T+0.3MM PVC 70D菱形格+PU2+WR/。
  210D:210D*116T+PU1 210D*116T+PU2 210D*118T+0.35MM 平紋PVC。
  420D:420D*86T+PU2 420D*86T+0.4MM PVC 420D大斜+PU2+WR 420D十字提花PU2+WR。
  840D+PU2/PVC 1680D+PU2/PVC。
  CORDURA:500D+PU2+WR/PVC 1000D+PU2+WR/PVC。
  特多龍布料常用規格:
  75D印花布+0.3MM PVC 150D人字斜+PU1 300D*110T+PU2/0.3MM PVC。
  600D*300D*64T+0.5MM PVC 600D*64T+0.55MM PVC 600D*76T+PU2+WR。
  1200D+PU2+WR/0.6MM PVC 1800D+0.65MM PVC。
  其它常用布種規格:
  1. PP布:1000D PP平織布+PU2+WR 1200D PP斜紋布+PU2+WR 350D PP斜紋布+PU2+WR
  PP布的特性質量輕,牢度及固色佳,強度及耐熱性好,具抗污及抗菌性,且能夠自然分解。
  2. PE淋膜布:又叫PE塑膠布,是PE平織布上下兩面淋膜PE形成。
  3. 經緯紗混織布: 420D*300D N/T 雙色十字提花+PU2(有雙色效果) T/麻布:300D*12'S/2+0.4MM PVC(進口美國的關稅較低)
  染整的流程:
  胚布→打色→配布→捲布→投染(褪漿/精煉/染色)→定型(樹脂/潑水)→包裝之後送印刷/上膠或貼膠。
  1.打色是應考慮後加工貼PVC。
  2.染色分常溫(尼龍)高溫(特多龍/平織布/皺皺布),要注意色牢度(日光/水洗/摩擦/抗紫外線)及非偶氮染料(歐洲共同體要求所有的布料不可含有偶氮染料)。
  3.將染出的色布送入定型機,以140~190℃的高溫將紗的組織固定住,控制幅寬,手感(加樹脂),並做潑水或防火加工。
  4.色布完成之後處理有以下幾種:
  1)印刷:油墨(滾筒印) 糊印(轉輪印) 紙印(熱轉印)自動網版。
  2)熱壓:以高溫刻有圖案的滾筒接觸布面形成圖案。
  3)磨毛/起毛/刷毛:以砂紙/針/毛刷接觸布面形成絨感毛感。
  4)上膠:在布面平均塗上一層膠水(PU/ULY/色膠/防水透濕),以達到防水/固紗及補強的效果,要注意防水透濕的要求,膠面光霧度及手感不可太硬。
  5.貼膠:主要分為P​​VC膠/CPU膠(即EMB膠)/TPE膠/FLEX膠等幾種。
  (1)PVC膠:將PVC薄膜與布貼合,以達到防水固紗及強化的效果,要注意手感/紋路/厚度/耐寒低毒。
  (2)CPU膠:將CPU膠以淋膜的方式均勻的塗抹在布面同樣可達到防水/補強/固紗的效果。具有低毒,可自然分解及燃燒不產生毒氣等環保特性,要注意手感/紋路/膠色/耐寒等要求。
  (3)TPE/FLEX膠:目前最環保的膠,用以取代PVC/EMB等膠,TPE膠較為柔軟。
  (4)貼合:指將布與PU泡棉/EVA/海棉貼合在一起,以達到補強或其它功能性的作用(墊襯/保溫/耐壓).
  二:皮料
  A.天然皮革:(構成的要素為:厚度/紋路/光霧度/上色或透染)。
  1.牛皮:真皮(頭層皮)用於皮鞋/皮衣/高級皮件,二榔皮(二層皮)用於運動鞋等一般皮件。
  2.羊皮:小羊皮用於皮衣/皮鞋/手套等。
  3.豬皮:一般皮件/手套。
  4.鱷魚皮及鴕鳥皮用於高級皮件。所有天然皮革,在計料及開料時都要預抓最少30%的損耗。
  B. 人造皮革:
  1. PVC膠皮:
  1)厚度(0.8MM~2.0MM主要來自發泡層)。
  2) 寬度(36" 48" 54")。
  3) 底布(T/C 10P 6P 針織布起毛布不織布注意白布底或染色布底)。
  4) 壓紋。
  5) 表面處理(光霧度印刷植絨軋光珠光鏡面)。
  6) 手感(軟硬度高彈性NAPA)。
  7) 用途(包袋箱包代鞋用正鞋用家具用車輛用)。
  8) 特殊要求(耐寒耐加硫耐黃變耐曲折耐摩擦止滑低毒)。
  2. PU皮:
  1)厚度(0.6MM~1.2MM主要來自於布底厚度)。
  2) 寬度(36" 48" 54")。
  3) 底布(類似PVC皮)。
  4) 表面處理(類似PVC皮)。
  5) 壓紋(離型紙形成較細紋)。
  6) 用途(包袋鞋用家具手套)。
  7) 特殊要求及手感。
  3. PVC膠布:構成的要素為
  1) 厚度(0.1MM~1.0MM)。
  2) 紋路(滾筒形成)。
  3) 手感(一般手感,硬質,半硬質)。
  4) 特殊要求(耐寒低毒)。
  4. 仿布紋PVC皮:
  1) 紋路(仿210D 仿420D 仿600D 仿1680D 仿沙丁布紋)。
  2) 寬度(56"~58")。
  3)布底(70D,210D,200D/400D,600D/300D,注意是否染色)。
  4) 總厚度(0.3~0.5MM)。
  5) 手感及特殊要求。
  5. PVC夾網布:
  1)由尼龍或特多龍經PVC雙層貼合而成(因此可做雙色效果)。
  2) 厚度(0.25~0.65MM)。
  3)底布(210D,420D,250D,840D,600D)。
  4) 寬度(54").
  5) 紋路.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示:正式使用任何的保養劑或者洗滌劑前都要在不顯眼的角落先試用一下。
有問題立刻停止,沒有問題在大範圍使用。


1.一般來說,清潔包包大多先用適合各種不同材質的清潔刷或乾淨棉布,將灰塵、髒污去除。 


2.皮革類包包如果使用皮革清潔劑擦拭,一般擦眼鏡的拭鏡布是便宜又好用的好幫手,不會刮壞你心愛的包包,均勻塗抹就能使包包恢復光. 
碧麗珠既可以做保養劑也可以清除污漬;橄欖油也可以作為皮包保養的好選擇之一。 


3.兩端一灰一白的鉛筆、原子筆兩用橡皮擦,可以用作麂皮包的清潔工具,如果輕微髒污,可用一般擦鉛筆的白色橡皮擦輕輕擦拭去除;嚴重的髒污,可用擦原子筆的灰色橡皮擦一端來去除,原因在於摩擦力較強,但下手也得輕一些,以免損害包包。


4.清潔尼龍材質包與布麵包,可以用不滴水的濕布輕輕按壓包包表面,除了絲、綢及緞面的包款外,可以嘗試牙刷沾上牙膏來做局部清潔。 


5.不管任一種材質的包,在清潔後都要放在通風處陰乾,可別為了求快就拿去曬太陽,因為經過清水擦洗後的包包,正是最脆弱的時候,突然的高溫照射,會導致包包褪色或皮革變硬、易脆。 


6.包上五金保養,應在使用後以乾布擦拭。如微氧化,可試以麵粉或牙膏輕輕擦五金即可。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包的一些成長歷史,包包的選購,包包的保養,包包材料的分辨等等一些方面
一起來學習吧~~


1):包包使用小知識



愛護重於保養、保養重於洗滌、洗滌重於購買。

正確使用習慣能提高包包的耐用程度。經常保持包包的干爽;如包包沾濕或受潮,
會導致變形;勿讓包包負荷太重,會導致起皺或變形開裂損壞;
面料五金若劃破無法修復,注意避免接觸化學品或劃擦;勿
將光面(漆皮)包包放入膠袋內以免粘連;不同色的包包,勿緊貼放在一起以免染色。



2):包包清潔保養小絕招



提示:正式使用任何保養劑或者洗滌劑前都要在包包不顯眼的角落先試用一下。
有問題立刻停止,沒有問題再大範圍使用。

1.一般來說,清潔包包大多先用適合各種不同材質的清潔刷或乾淨棉布,將灰塵、髒污去除。

2.皮革類包包建議使用皮革清潔劑和保養油,使用皮革清潔劑擦拭時,
一般擦眼鏡的拭鏡布是便宜又好用的好幫手,不會刮壞您心愛的包包。
如果沒有皮革清潔劑,牙膏和橄欖油也能有效的清潔皮面的污漬。

3.清潔尼龍材質包與布麵包,可以用不滴水的濕布輕輕按壓包包表面,
除了絲、綢及緞面的包款外,可以嘗試牙刷沾上牙膏來做局部清潔。


4.包上五金保養:應在使用後用乾布擦拭。如微氧化,可試以麵粉或牙膏輕輕擦五金即可。


特殊包包和特殊污漬處理方法:



白色皮革的袋子微黃的時候,可以用牙刷沾少許的中性清潔劑,
將整個袋子擦拭,此時,縫紉部分,用舊的牙刷去清除即可。

有污垢附著時,輕輕的以橡皮擦擦拭,最後以無色的皮革膏仔細的將其塗上。
純白色包包也可以使用稀釋後的84消毒液或者漂白劑處理。

外茶色系列的包包可以嘗試用香蕉的皮擦拭哦,這樣能將包包磨亮,也能變得更加干淨哦。

油漬可以用洗潔精去除或者在清洗前先用草酸稀釋後用牙刷沾取擦拭污染處,再進行常規處理。

圓珠筆蹟的去除方法:有顏色面料的圓珠筆跡,可用95%酒精處理,
或者在清洗前,用蛋清直接刷在筆跡處,不可沾水,停放5分鐘後常規處理。


包包上的膠水可用白電油(去漬油)去除,白電油可以到化工用品商店購買。
也可以用風油精小範圍測試下使用去除。包包角落的剝落,或磨破之後,
用與包包同色的麥克筆塗上則不致太顯眼。

油漬的處理:
1、產品在清洗時可用洗潔精直接刷洗油漬處,若非黑,紅等深彩色面料可用洗衣粉輕刷。
2、純白面料可用較稀的漂白水(1:10稀釋)直接用牙刷刷油漬處,即可除去。
3、用洗潔精浸泡10分鐘(每盆水中加放6滴洗潔精,攪拌均勻),再作常規處理。
4、在清洗前先用草酸稀釋後用牙刷沾取擦拭污染處,再進行常規處理。



面料褪色的處理方法(除黑色面料)



1、用濃鹽水浸泡1分鐘。
2、將鹽水換為清水,用肥皂水軟刷均勻輕刷。

發霉現象的處理:
用40度的溫熱肥皂水浸泡10分鐘,再進行常規處理。
對於純白面料的產品可在用肥皂水浸泡後,將發霉處放在太陽下晾曬10分鐘​​後,
再進行常規處理。



面料染色的處理方法:



1、面料出現嚴重染牛仔藍色時,可在清洗時先將肥皂擦於污染處,用軟刷沾水順布紋輕輕刷洗。重複多次,直至染色淡化,同時注意使污染處有豐富的泡沫,這樣可讓染色有所改善,對於一般性的染色可完全去除。不可用勁刷洗,以免面料出現起毛現象。
2、5滴安利加半杯熱開水調和後,在清洗前用刷子刷染色處,直到將染色刷淡為止,再進行常規處理。

白毛絨的清洗方法:
先將產品按常規清洗方法清洗乾淨,然後用衣領淨的溫和水溶液,
將毛絨部分再清洗一遍;在晾曬時要注意將毛絨部分朝上;
如遇陰雨天氣,最好使用烘乾機。再次清洗毛絨部位時,用肥皂溫和水溶液、
洗潔精溫和水溶液亦可,但我們通過長期經驗積累,
發現衣領淨在保持產品顏色鮮度、避免褪色方面,
較其它清滌劑效果要好,所以還是建議多用衣領淨。

常用清潔劑或工具:洗潔精、肥皂水、草酸、安利、碧麗珠、衣領淨、牙膏、蛋清、酒精、橡皮擦、軟毛刷、漂白水、84消毒液(僅用於白色包包處理)

自己動手調好用的清潔劑:適量清水(不用太多)中放入牛奶50克、洗潔精30克、
酒精20克,用軟毛刷蘸上混合的液體,輕輕刷,再用濕毛巾把泡沫擦去就ok了。


不管任何一種材質的包,在清潔後都要放在通風處陰乾,可別為了求快就拿去曬太陽,
因經過清水擦洗後的包包,正是最脆弱的時候,突然的高溫照射,
會導致包包褪色或皮革變硬、易脆。

在您們享受隨身包為您帶來歡暢心情時,
一定要注意保養,才能使您的包包用得更美麗更持久哦!



3):包包收納小秘方



懂了保養之後,也要了解如何收藏,才能“長治久安”。
大致上,在換季或長期不使用時,必須整理之後,才能收藏起來,
首先要選一個不受到太陽光直接照射且不易潮濕的地點置放。
應先將包包清潔後放置在陰涼處風乾,收納前塗一層皮革保護劑,
而為了不使包包變形,在內層裡要塞入素色布料維持包包形狀,
紙質填充物不可長期使用以防止受潮引起蟲害,
包包內應放入乾燥劑(防潮劑)以免受潮。但避免把樟腦丸或其它有味道的東西放在一起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淡風輕 - 魏彤珈金工創作展 

Exhibition date: 9/28 ~ 10/20 / 11:00am~9:30 pm
Opening: 9/28 15:00~17:00
Place: 福華沙龍 /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福華大飯店2F)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草輕勝馬,誰怕!一簑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軾<定風波>
東坡先生的才情胸懷是大家所衷心敬仰的,而魏彤珈在年逾五十後。嚐過歲月的五味雜陳,幾經人世的試煉,在回首過往的經歷,都是激發理想與自我實現的力量。且認為當人生的經歷再次與生活碰撞時,所產生的體悟和反思,就是她創作的根源。
她將生活融入創作,創作觀照生活。日常的感受與思緒撞擊,經由心境的轉化,催生不同的創作形式。一朵小花,幾片青竹,滿山枯枝,遍地落葉。在林間野地,在街頭巷弄,處處可見自然的濃烈堅毅,恬靜溫婉,既深刻又如實的撼動他的心。眼睛所見,藉花寄情,寓情於景。而魏彤珈長年鍾愛的創作媒材--金屬,雖冰冷堅韌,但透過內在感性的形塑與多變的金工技法,鍛、焊、鋸、銼之間,《林境映月》,《波光荷影》已境在不言中。焊接時身體的揮汗如雨,也在作品完成之際,感受到清秋之夜的微風輕拂。此刻,雲淡風輕。
從2007年個展至今,經過多年的創作研究與沉澱,再次透過成熟的金工創作,表現出不同面向的作品來呈現,心境是歲月洗煉揀選下的沉澱,情感內涵可藉由物象傳達。意境則是創作者心靈的顯現,作品的靈魂。有境才有大美,大美無言。邀請大家用全然開放的心和無限的想像力來觀賞魏彤珈的金工創作。

nannangoo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